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20080907 - 公館到鶯歌、三峽老街來回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有一件事情沒做完時,那種感覺就是很ooxx

一直會想要把它給完成

前天,原本想從鶯歌騎回台北的,但因下過雨,又沒路燈,所以沒完成

心裡就一直惦記著,隔天,有事再回鶯歌一趟,這次有先把地圖畫好

(我是大路癡,不畫不行,而且,就算畫了,還是會迷路啊...Orz)



從福和橋下的景福租車站出發

從福和橋下景福租車站出發(9:38)

從單車牽引道過福和橋到台北縣的河濱單車道

然後沿著河濱一路經過華中橋、光復橋、華江橋(10km)、大漢橋、新海橋、浮洲橋,最後來到了城林橋



華中橋 (已騎了6.46km)

華中橋 (已騎了6.46km)



華中橋



光復橋 (已騎了8.55km)

光復橋



光復橋 (已騎了約8.55km)



光復橋



光復橋



華江橋 (已騎了10.18km)

華江橋



華江橋 (已騎了10.18km)



大漢橋 (已騎了12.44km)

大漢橋 (已騎了12.44km)



新海橋

新海橋



新海橋



浮洲橋

浮洲橋



浮洲橋



城林橋

城林橋 (由這個坡道爬上去)



城林橋



正準備從城林橋的單車牽引道過城林橋時,發現城林橋的牽引道竟然因施工封閉了...Orz

爬上去後,結果因施工道路封閉...Orz



後來來了一對年輕人,也到過橋去,就在他們的幫忙下,幫我把車扛上橋去

剛好有兩個年輕人也要過去,幫我把車扛上去



城林橋上



然後騎過橋後,再下來河的另一岸的河濱單車道,再繼續一路騎到鶯歌去

過了城林橋,來到了河的另一端



沿途經過了柑園橋,然後來到了前天(星期五)晚上騎的那個單車道入口



柑園橋 (已騎了25.66km)

柑園橋 (已騎了25.66km)



鶯歌火車站後面的單車道入口 (已騎了30.37km)

鶯歌火車站後面的單車道入口 (已騎了30.37km)



過了馬路,然後再順著單車道小騎了一段,就是單車道的終點了

單車道終點的出口



出去就接到鶯歌的文化路,正前方是TOYOTA,往左看去,就是鶯歌陶瓷博物館,往右可以到陶瓷老街

單車道終點的出口,前方是 TOYOTA



單車道終點的出口,往左在加油站的後面就是陶瓷博物館



單車道終點的出口,往右是往陶瓷老街



不過,在我往右一看,看到了黃色大大的 "M" 字,沒錯,就是麥當勞

看一看時間,11:55,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當場決定牽進去吹冷氣吃午餐,點了個麥香雞餐

我的麥香雞餐



小布泊車在麥當勞裡



鶯歌漫遊圖



吃飽後,到陶瓷博物館前面拍一下照,好像單車不能牽進去,所以就沒進去逛了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



於是轉頭往陶瓷老街的方向去,逛了一下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



鶯歌陶瓷老街



心想,都來到這裡了,乾脆也順便去去三峽老街逛逛吧

於是,我又騎著我的小布過了三鶯大橋

三鶯大橋



終於來到了三角湧老街,吃個豆花,逛一逛,然後也到三峽祖師廟去

三角湧老街



三峽老街



打陀螺



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



三峽祖師廟

三峽祖師廟



三峽祖師廟



長福橋

長福橋



長福橋上



由於來的時候,城林橋的另一端牽引道封閉,因此,回程我就不想再從那裡騎回去

於是決定改走 "媽祖田" 那段的河濱單車道

不過,很慘的是,我沿著台三線一直走,在那一帶找來找去

就是找不到媽祖田這個地方,也找不到單車道的入口.....XD (問過了好多個路人了)



最後不爽,就直接騎台三線經土城、中永和回公館

台三線路大條,也不錯騎,且假日車不多,所以也算很安全



騎到連城路上的中和遠東世紀廣場附近,看到了 "全家就是我家" 實在 "就甘心A"...啊...這不是全國啦...

當場就決定進去買個水喝,順便休息一下,吹吹冷氣,這時我已經經騎了60km了

全家就是你家 (就甘心A...啊...這不是全國啦)



最後,騎到公館回到家時,總共騎了約68km,時間也接近晚上5點了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騎得最久最遠的一次...XD

總計: 歷時約七小時,騎了約68km

回程都沒拍什麼照片 (因為我累了,連相機都快拿不起來了...XD)

沒有留言: